返回首页

做多情绪不减 两融余额连日回升

吴玉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昨日两市继续呈现普涨行情,而在前一个个股普涨的交易日中,融资客再度加仓,做多情绪浓厚。2月12日,两市融资余额增加33.27亿元,提升至7193.12亿元,两融余额增加35.20亿元。分析人士表示,在2018年诸多利空逐步消除之际,市场风险偏好开始显著回升,而在估值历史低位以及政策托底效应明显之际,市场依然具备良好的投资价值。此外,伴随着外资不断介入,交易热情开始回升,跟风资金也开始异动,结构性行情有望就此开启。

  融资余额攀升

  截至2月12日,Choice数据显示,两市融资余额合计为7193.12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33.27亿元,两市融券余额合计为67.74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1.93亿元,两融余额合计为7260.86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35.20亿元。

  从近期两市融资余额来看,在两市连续出现普涨行情的情况下,融资客开始做多,融资余额连续两个交易日增加,2月11日,两市融资余额增加56.15亿元,2月12日,两市融资余额再度增加33.27亿元,两市融资余额报7193.12亿元,重回7200亿元一线。分析人士表示,两市连续上涨,资金做多情绪不断高涨,在这样的环境下,融资客信心有所恢复,风险偏好开始连续回升,使得融资余额连日攀升。

  对于后市,国信证券策略分析师燕翔表示,2月份,春季攻势不断深化,行情值得期待。主要逻辑在于,在估值历史底部(决定了下行空间十分有限)、基本面数据真空(分子相对固定)、无风险利率快速下行(宽信用尚未出现、资金留存在金融体系内、风险偏好上升)以及强政策预期的背景下,目前A股市场正处于极佳的时间窗口。另一方面,从历史统计来看,A股市场2月份上涨概率最高。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