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两融余额回升

黎旅嘉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在近两个交易日两市延续回升的背景下,成交量逐日放大。特别值得注意的是,受节前盘面持续回升提振,节后首个交易日,此前回落已久的两融余额出现逆转。

  分析人士指出,此前两融余额也曾短暂攀高,但从其过后仍持续下探来看,由于此前盘面回调时间较长,杠杆资金显然仍有戒心。作为两市中敏感程度较高的资金,后期两融余额能否回升还要视反弹情况而定。

  市场回暖

  自2018年10月中旬跌落8000亿元关口下方后,两融余额持续回落。截至春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两融余额最低曾报7169.51亿元。不过节前两市持续反弹对人气还是有所提振,节后首个交易日两市顺利实现“开门红”。在这样背景下,两融余额自短暂跌破7200亿元后,节后首个交易日再度站上7200亿元关口,最新报7225.66亿元。

  分析人士表示,一方面,相较于节前不足7200亿元的水平,节后首个交易日两融余额顺利收复7200亿元关口本身就具有一定的标志性意义。整体而言,节前虽然盘势有所好转,但两融余额特别是融资余额回落的态势却并未止步。这一现象从一个侧面说明包括两融资金在内,整体市场的参与氛围并未随着盘面回升出现正向好转。但当下随着行情的纵向发展,包括成交量在内的一系列反映市场参与的数据在节后均出现大幅改观,这也是节后首个交易日两融余额出现逆转的一大重要原因。

  另一方面,不仅融资余额有所回升,融券余额同样也有所攀高,最新报65.81亿元。这也表明反弹行至当下,多空之间博弈同样在加剧。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