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老龙头枯木逢春 超跌反弹聚人气

吴玉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吴玉华)2月11日,两市个股多数上涨,截至早盘10点30分,上涨个股超过3000只,题材股表现活跃,猪肉、5G、消费电子涨幅居前。前期龙头股东方通信涨停,鹏起科技盘中一度涨停,风范股份、张江高科、通产丽星均出现明显拉升,老龙头个股在连续调整后今日枯木逢春,迎来上涨。
  分析人士表示,此前连续调整的题材股迎来超跌反弹行情,对于市场人气提升将起到积极作用,市场风险偏好也有所回升。
  中信证券表示,预计2月行情将从外资驱动转向内资驱动,以成长股估值修复为主要特征。1月外资行情是建立在全球风险偏好快速回暖基础上,是典型的极端行情下反转效应驱动,不具备持续性,反而有随时逆转的风险,预计2月份外资重仓的消费和金融板块表现不会再维持1月份的强势。
    对于后市,中信证券看好三个方向: 第一、具有较强进攻性的成长板块龙头,包括新能源、5G等成长板块,以及特高压设备、锂电设备、轨交装备和半导体设备等高端制造行业中的龙头。在风险偏好回升以及科创板加速落地的预期下,关注科创板影子股带来的主题映射机会。第二、具有稳增长属性的基建板块龙头,关注地方政府集中披露的各项重大投资计划,预计会产生明显催化,承接阶段性的行业轮动。第三、在商誉减值风险阶段性落地后,基于情绪和博弈驱动的超跌反弹行业,如传媒、计算机等。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