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5G概念再演涨停潮 东方财富一营业部深度介入

证券时报

  昨日两市股指大幅低开并一度单边下行,午后5G概念板块上演涨停潮,有力地带动A股各大股指探底回升。由于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强调加快5G商用,在总投资方面,预计我国三大运营商5G总投资有望超万亿,相较于4G时代增长超过60%。本周5G概念股持续火爆,一批个股已连续两个涨停,例如东信和平、春兴精工、汇源通信、超讯通信、东方通信、贝通信等。

  分析认为,5G作为有确定性政策支持和市场空间的品种,各种产业利好及题材没有落地的想象空间推动了整个板块的持续强势表现,预计将会是贯穿2019年全年的题材。

  列入2019年重点工作 5G概念再度爆发

  受益于政策利好刺激,昨日5G概念股延续周一的强势,午后再度爆发涨停潮,直接提升了市场的人气,低迷徘徊的各大主要股指也在5G概念活跃的带动下出现明显回升。

  从盘面上看,昨日涨停的5G概念股超过10只,包括东信和平、春兴精工、汇源通信、超讯通信、东方通信、贝通信以及*ST凡谷。其中,东方通信可谓近期5G龙头之一,该股自10月19日的低位3.70元起步,一路上行,至昨日盘中高点9.34元,区间涨幅已达1.52倍。昨日,万马科技、三维通信、南京熊猫、盛路通信等涨幅也均超过5%。

  日前举行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确定,2019年要抓好7项重点工作任务,其中明确表示我国发展现阶段投资需求潜力仍然巨大,要发挥投资关键作用,加大制造业技术改造和设备更新,加快5G 商用步伐,加强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物联网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

  国联证券分析师曹亮认为,5G通信网络建设作为基础信息高速公路建设具有很大的投资市场空间,拥有较大的上下游产业链牵引力,中央经济会议将5G基础建设作为对冲经济下行的一个重要投资点, 2019年的5G投资规模有望超预期。

  目前韩国已经商用5G,而美国、日本和英国的运营商也将在2019年推出5G 服务。在国家竞争的大格局下,我国三大运营商也将响应政策的号召,在2019年加快推出5G试商用网络。

  随着今年下半年5G标准的落地以及频段的发布,通信板块围绕着5G这根主线走出了相对独立的波段式行情。虽然近期出现调整,从年度表现来看,部分5G概念股表现出色,沪电股份、飞荣达、东方通讯等今年以来涨幅超过30%。东方通信、三维通信和世嘉科技昨日股价更是创出年内新高。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