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沪指止步三连阳 三因素中断缺口回补进程

王朱莹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记者 王朱莹)1120日,沪综指全日下跌2.13%,创1030日以来单日最大跌幅。从日K线图上看,沪综指止步于三连阳,最终没能在收复2700点关口后一鼓作气,回补1011日的跳空缺口。

  华创证券知了研究院贝塔团队首席投顾王曦认为,三方面因素促使市场回落:一是,外围不确定性因素逐步开始扰动。随着G20会议的即将召开,消息空窗期的红利逐渐接近尾声,市场关注点可能会再次聚焦贸易问题;二是,从技术层面来看,沪综指以及创业板指数都已经触碰到20周均线附近,而20周均线是市场比较认可的牛熊线,因此,沪综指在2715点左右,创业板指在1400点左右,存在着较强的阻力;第三,从本轮反弹的中坚力量来看,创投板块、证券板块以及前期低位为代表的ST板块均反弹到了一定高位,很多龙头个股如鲁信创投、哈投股份、国信证券等都接近翻倍,市场抄底资金有获利了结需求。

  王曦表示,市场经过前期快速上涨之后,需要进行调整整固,调整之后是否会继续展开反弹之路需要看政策及消息面的配合再来进行判断。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