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巨景投顾:股指调整支撑目标位曝光 后市留意三大板块投资机会

敬锐巨景投顾作者:敬锐

  今天三大股指全线低开低走,行业板块普跌,贵金属成为市场的一抹亮色,独自上涨,前期创投和券商等热点题材纷纷降温。谁会成为新的热点,后市股指大概率将如何演绎,我们先来看盘面。

  盘面上,贵金属行业一枝独秀,航天航空、船舶制造、装修装饰、珠宝首饰、钢铁等行业较为抗跌,多元金融、造纸印刷、水泥建材、券商信托、环保工程、玻璃陶瓷、园林工程等行业领跌;题材概念上,北斗导航、黄金、航母、通用航空、国产芯片等概念表现相对较好,在线旅游、创投、人脑工程、草甘膦、券商、水利建设等概念跌幅较大。总体而言,指数调整下跌,行业个股涨少跌多。

  技术上,沪指今天小幅低开低走,收阴线。今天沪指没有选择突破表明当前指数仍是震荡格局,均线走平也表现出股指突破或还需要时间,继续维持短期2700点压力平台,下方是2500点支撑区域观点不变。创业板方面,今天低开低走,逐级下跌,收阴线。经过四天小幅震荡围而不攻后,今天选择向下调整,指数回到震荡区间,下方重要支撑为前期跳空缺口。继续维持压力为1400点平台不变。总体而言,正如我们上一个交易日文章所言:“沪指和创业板都面临突破压力区间平台,在没有有效突破前,以轻仓操作为主。”回头来看,两大指数均没有有效突破,股指回到震荡区间,后市可在支撑区域进行低吸博弈。

  板块上,今天板块呈现普跌状态,黄金板块一枝独秀。航天航空、珠宝首饰、装修装饰、北斗导航、航母、通用航空、ST、高送转等板块表现较为抗跌,回顾上一个交易是券商信托、水泥建材、保险、房地产、银行、工程建设、酿酒、雄安、京津冀等板块领涨,通过对比分析可以发现,大部分板块选择了回调,特别是前几天表现强势的创投和券商跌幅较大,后市仍需规避这类板块风险。稳健者可等到指数回调到支撑区域,选择具有安全边际的板块进行轻仓博弈,可留意安防设备、高速公路和工程建设等板块。

  资金上,今天行业资金呈现净流出多于净流入的状态,资金小幅净流入是贵金属、高速公路、航天航空、仪器仪表和交运物流,资金净流出靠前的行业是电子元件、券商信托、通讯和软件服务。笔者老敬梳理了近三个交易日的资金流向,发现资金以净流出为主,仅高速公路一个行业呈现资金小幅净流入。其中净流出较大的行业是电子元件、医药制造、软件服务。总体而言,资金已经连续四个交易日持续流出,显示出资金的谨慎。正如我们上一个交易日文章所言:“资金方面较为谨慎,近三天均以净流出为主,说明资金没有同步跟上,后市需要注意一定风险,稳健者在2700点平台压力减仓操作,然后耐心等待资金回暖后再进行博弈。”果不其然,今天指数调整幅度还是较大,资金流出是主要原因。

  操作策略,今天三大股指全线调整,沪指和创业板指数均未能有效突破,而是选择了继续区间震荡走势。正如我们上一个交易日文章所言:“若没有资金的有效配合,股指很难有效突破。加上今天沪指完成大家期待已久的缺口回补目标,短期或选择休整震荡。”回头来看,今天的调整也是预期之中,既然股指选择了区间震荡,那么我们操作上就按照横盘区间模式进行应对即可,等调整到支撑位置,采取低吸上车的策略,就像我们在沪指2700点压力平台和创指1400点压力平台选择减仓一样。后市机会上,留意银行、电子元件和医药制造板块。策略上,支撑位低吸。

  综合而言,沪指低开下跌收阴,创指逐级走低下行。资金方面依旧谨慎,后市操作低吸仓轻。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