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铅精矿开工率环比预期大减支撑铅价

王朱莹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 (记者 王朱莹)根据SMM(上海有色网)调研,预计11月铅精矿开工率为61.0%,环比减少13.0%,铅精矿产量大幅下降。本次调研涉及86家企业,涉及产能76.7万吨。

  SMM预期,年产能在1万吨以上的大型企业11月份开工率为58.5%,环比下降近18个百分点;年产能在0.5-1万吨的中型企业开工率72.4%,几乎与10月持平;年产能在0.5万吨以下的小型企业开工率为50.5%,环比下降约8个百分点。

  SMM分析师指出,11月国内矿企开工率下降主要受到北方高海拔地区季节性停产的影响。其一,相较于中、小型矿企,大型矿企开工率降幅显著,减少的铅精矿产量主要源于西藏、内蒙等高海拔地区因气候因素而导致的减产、停产; 其二,中型矿企整体开工率基本维稳,其中,四川地区处于检修的矿企恢复正常生产,并贡献产量,青海地区某矿企因选厂收购,令铅精矿月产量上涨;但新疆等地因降雪、气温骤降,使得设备无法正常运行而停产,涨跌参半,故总量近乎持平;其三,小型矿企开工率亦持续下降,除气候原因导致的停产外,福建等地方政府实施生产管制,限制了部分铅精矿产量。  

  10月以来,国内外铅价于低位震荡。LME铅价10月以来微跌1.57%;国内沪铅期货主力1901合约低位反弹3.44%

  中信期货认为,郑州环保限产落地,环保压力下精铅炼厂惜售情绪较强,长单供应为主,持货商货源国产散单报价较上周增加,加之北方采暖正式启动,大气治理目标严峻,不排斥进一步限产的可能性。特别是副产价格下滑,使得整体冶炼利润微薄生产积极性降低,完全以保证长单供给为主,精铅即产即运无库存,铅价震荡偏强。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