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广发证券:风格切换仍将继续演绎

广发证券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自10月下旬以来A股市场风格切换至小盘,本轮风格切换仍将继续演绎。管制放松过程中交易流动性和风险偏好结构性修复,严监管下最受影响的公司迎来绝对和超额收益。过去五轮监管放松周期中,除2008年以外都存在小盘股从前期三个月跑输到后期三个月跑赢。历史经验看,本轮风格切换是否中期(3个月以上)可持续取决于相对盈利增速,本轮即民企纾困的实质效果。短期风格上,除监管进入放松周期提升市场风险偏好外,当前小盘股机构持仓比例低也是重要因素。

  资金的边际力量来源将继续推动本轮风格切换持续,本轮并非机构投资者主导,因此在短期的投资选择上与过去三年有差异。连续上涨后会有因素触发短期获利了结,而我们判断这是一波小盘股中等级别的反弹行情。我们在11月4日报告中推荐成长板块和小盘股,同时具备超跌+低价+小盘+多概念+高送转+受益于民企纾困特征的股票反弹力度最大。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