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容维证券:大盘横向震荡 即将进行方向性选择

容维证券

  受外围股市大幅上涨的影响,早盘沪深两市集体高开,随后股指展开反复拉锯的震荡走势,多空双方争夺激烈,盘中个股涨跌互现。午后,大盘走弱,股指逐波走低,成交量萎缩,最终三大股指均以小阴线报收。截止收盘,沪指报2635.63点,跌幅0.22%;深成指报7698.02点,跌幅0.70%;创业板指报1329.59点,跌幅1.20%

  从盘面上看,高校概念涨幅居前,方正科技、同济科技、启迪古汉涨停,众合科技、浙大网新、紫光学大、津膜科技、吉大通信纷纷跟涨。壳资源概念表现活跃,亚太实业、德美化工、九有股份、恒立实业等涨停。与此同时,航空、有色、电信运营板块跌幅居前。

  总体上看,大盘在2640点位附近反复拉锯多日,60日均线位置迟迟未能突破上攻,给市场带来诸多不确定性,对于做多资金的信心有一定影响。前期走势强劲的券商股,最近走势较为低迷,作为反弹的主力板块,在此停滞不前,成为股指在此形成震荡走势的又一因素。目前大盘横向震荡多日,即将方向性选择,向上则有望回补2703点缺口,展开一轮估值修复性行情;向下则二次探底,以考验前期低点的有效性,大盘再次震荡筑底。操作上,投资者不要盲目追高,小仓位参与,轻指数重个股,等待股指企稳方向明朗后再加仓操作不迟。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