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源达:市场持续箱体震荡 关注政策性题材机会

源达投顾

  受隔夜欧美股市全线大涨刺激,各大指数同步高开,沪深两市整个早盘基本在平盘线上方震荡。午后,沪指难改弱势,一路震荡下行。证券、白马股等拖累沪指,次新、集成电路、芯片等概念股拖累创业板指表现较弱,跌幅超一个百分点。创投概念在早盘临近收盘前强势回升,壳资源概念重新成为市场热点,其中恒立实业十一连板,再创连板纪录,虽然午后打开涨停,但也是市场小幅回暖的信号。整体来看,市场交投意愿较弱,预计短期沪指难改弱势震荡格局。

  政策红利刺激不断

  今日消息,按人民币计,中国10月出口同比增长20.1%大超预期。另外,近期民企红利不断,在高层设立科创板支持民营经济、引发创投概念投资热潮的格局下,央行行长明确表明通过“真金白银”政策措施全力解决民企问题。可见,近期监管层持续释放积极信号,随着政策红利接二连三刺激,后市有望催生新的政策性题材机会。但是,当下市场仍处于不断筑底的政策维稳阶段,在指数震荡蓄势、市场交投信心恢复期间,难免会有反复,要一举扭转弱势局面并非易事。整体来看,市场处于新老周期切换过程中,短线仍以震荡行情为主基调,后市A股走势或将再度企稳运行。

  周四沪指全天以震荡调整为主,目前已经连续第5个交易日运行于2630-2680的箱体区间。分析判断,大盘指数正在横向整理构筑小平台,只有不断蓄势,才能突破上方60日均线以及缺口。但是,在反弹途中难以一帆风顺,考虑到目前量能进一步萎缩,日线MACD红柱并未持续放大,预计短期沪指以震荡盘整为主。

  市场持续箱体震荡,关注政策性题材机会

  今日沪指高开低走,在回补缺口以后,银行、券商拉升带动大盘反弹,但是量能并未配合,午后急剧跳水,但全天仍在箱体区间内调整。同时,市场赚钱效应较弱,题材概念较近期萎靡不少,两市也明显缩量。不过从盘中看,虽然大幅缩量,但北上资金却大幅净流入,可见外围市场对A股信心不减。中长期来看,大盘会企稳上行,但短期风险犹存,建议重个股轻指数。热点方面,壳资源概念受IPO被否筹划重组上市时间缩短刺激、创投概念受设立科创板刺激,都是政策面消息刺激引发,相关个股可以逢低关注,但是切勿追高。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