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国都证券:近中期紧抓三主线 绩优蓝筹仍占优

证券时报网

  国都证券表示,内外压力缓冲政策密集落地,底部修复动能释放。七月底宏观政策缓冲内外压力微调,六稳一补举措的密集推进,金融信用融资环境改善初见成效,经济下行压力略有减轻;叠加九月上中旬美元阶段震荡回调、中美贸易战年内已见顶且中期或边际缓和;同时中期深化改革扩大开放持续落实,稳预期补短板稳投资促消费降税费等针对性政策举措密集出台,且A股国际化再上新台阶,共同缓和市场悲观预期,推升市场风险偏好。

  国都证券认为,A股纳入富时罗素指数,明晟指数计划未来两年大幅提高A股纳入因子,且随着国内资本市场制度的改革完善、对境外资金准入条件放宽与资金流动限制因素的松绑,国际指数未来将大幅提高A股纳入因子,近中长期流入资金有望指数级增长,预计境内外中长线资金增配当前处于全球估值洼地A股蓝筹的趋势有望延续。

  投资机会方面,国都证券建议近中期紧抓三主线:

  一近期而言,从政策重点受益及增量资金重点配置方向来看,绩优蓝筹仍占优。宽货币松信用扩财政稳投资预期提升,及资本市场加大双向开放、境内外中长期资金持续增配低估值稳增长的绩优蓝筹股,建议可坚定持有大金融(银行、券商估值已下跌至历史底部,而基本面有望逐步见底回升),及稳投资稳就业的油气勘探服务、城市管网、生态环保与乡村振兴等民生基建工程、特高压电网等,同时供需局面与盈利高位稳定的上游周期龙头(钢铁、水泥、煤炭),当前低PB-高ROE组合仍具配置价值;

  二中期维度,从中国经济宏观结构调整及微观需求潜力来看,消费升级及现代服务业有望持续稳定发展。个人所得税改革十月实施在即,并已出台配套完善促进消费体制机制、激发居民消费潜力的若干意见,可关注重点受益的中低收入群体的可支配收入边际改善后,生活必需品消费升级、可选耐用品更新换代、现代服务消费进阶等结构性内需潜力的释放;近期消费绩优蓝筹明显补跌、释放了估值压力,中长期逢低可重点布局大众食品、日用化妆品、品牌服饰、家居饰品等绩优新蓝筹个股,现代服务业(新零售、医疗养老、体育健康、数字经济、文化传媒)、消费升级(航空机场、智能家居家电、中高端汽车、中高阶品牌大众必需品等)行业白马龙头;

  三中长期展望,从国家着手应变全球贸易利益链、供应链调整趋势来看,优质科创与先进制造的真成长股值得逢低布局。加快补短板强弱项、培育壮大自主关键核心技术,推动制造大国迈向制造强国,已成为中期内重要战略抓手;近期及时出台了研发费用税前加计扣除比例(预计重点受益板块计算机、通信、电子、军工等板块增厚净利润2-5%),加大财税政策鼓励双创升级。对应投资方向上,重点围绕受益于补短板供给侧改革的新经济新动能、高质量发展主线的先进制造业,包括半导体芯片、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5G、新能源汽车、智能装备、军工板块的优质科创与先进制造的成长股。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