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权重股集体发力 沪指放量逼近2800点

叶涛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叶涛)今日,沪深两市再现普涨行情,沪指全天大涨2.50%,暌违近四个月后重新站上60日均线,收盘距离2800点仅一步之遥。盘面上,地产、金融等权重板块走势亮眼,提振中信行业板块全线上涨,两市成交额明显放量,资金交投意愿继续回暖。本周二以来市场阶段性企稳放量,反弹势头有望延续。

  截至收盘时,沪指涨2.50%报2797.48点,深成指涨2.13%报8409.18点,创业板指涨1.69%报1411.12点,在前两个交易日盘中连续跨过1400点基础上将该整数点位收入囊中,中小板指涨2.36%报5747.20点。成交方面,沪深市场今天显著放量,沪市和深市成交额分别达到1489.76亿元和1725.15亿元。今天沪市成交额为近一个半月以来最高。

  此外,上证50指数最近四个交易日持续上涨,今天成分股中除大秦铁路和中国石油下跌外,其余48只股票均红盘报收,其中包括农业银行、中国神华、工商银行、保利地产在内的20只股票涨幅超过3%,南方航空涨幅高达9.43%,盘中曾一度涨停。另外,沪深300指数今天涨幅也达到3.03%。

  盘面上,申万行业指数全线飘红,银行、食品饮料、汽车、休闲服务、非银金融指数涨幅居前,均在3%以上,国防军工、公用事业、电气设备指数涨幅相对较小,分别为0.29%、0.71%和0.87%。全部308个wind概念指数中,今天有300个发生上涨,汇金、品牌龙头、沪股通、在线旅游等板块涨幅靠前,可燃冰、页岩气等前期热点集体补跌。

  对于近期市场走势,华鑫证券认为,除指数绝对上涨空间被打开之外,近期风险偏好的提升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9月18日决策层要求把已定减税降费措施切实落实到位,确保社保费现有征收政策稳定;加大关键领域和薄弱环节有效投资,以扩大内需推进结构优化民生改善;确定促进外贸增长和通关便利化的措施。

  对于后市,华鑫证券认为,十一假期将至,9月最后几个交易日将大概率维持2700-2850点区间震荡行情。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