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沪深股指缩量回调 吃饭行情仍可期待

叶涛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叶涛)沪深股指今天早盘冲高后双双转为下行,午后起围绕平盘展开窄幅整理。受到量能环比萎缩影响,创业板指1400点得而复失。技术上,上证综指和深证成指分别受到上方均线压制,叠加量能因素,预计短期存有进一步整固需求。

  截至收盘时,上证综指跌0.06%报2729.24点,深证成指跌0.17%报8233.89点,创业板指跌0.34%报1387.62点,中小板指跌0.19%报5616.92点。成交方面,沪深市场今天分别实现1048.76亿元、1455.33亿元成交额,环比均出现明显“缩水”。不过,尾盘阶段随着部分银行股翘尾拉升,上证50指数翻红微涨0.01%,报收2487.42点。

  行业和概念板块今天涨跌互现。休闲服务、有色金属、银行、钢铁指数分别上涨0.65%、0.50%、0.45%、0.42%,在申万一级板块中涨幅居前;国防军工、计算机、医药生物、通信板块则跌幅较大,具体为1.46%、0.75%、0.45%、0.44%。Wind概念板块今天涨少跌多,稀土永磁、广东国资改革、无线充电等97个板块红盘报收,次新股、军工、操作系统国产化等210个板块则集体下跌。

  值得注意的是,前期频繁表现的军工、燃气、油服等概念今天偃旗息鼓,悉数出现回调。而大基建板块今天一度上攻但攻势持续性不强。

  从日K线图上看,经过两根阳线后,今天三大股指皆报收阴线,那么市场磨底有没有结束?2700点之上还有无吃饭行情?

  联讯证券分析师朱俊春认为,反弹行情能够延续,关键在于导致过去四次反弹失败的风险点是不是都过去了。目前来看,导致过去四次反弹失败的风险,无外乎外部风险的超预期和内部经济表现的不大预期。无论外部风险还是内部忧虑都是经济长周期问题的表现,难以在中短期内有个彻底结论。

  总体而言,随着时间流逝风险已经得到进一步释放,国内稳经济政策加码降低了股票市场的系统性风险,叠加资金面利好因素箭在弦上,以及改革预期有望提振市场风险偏好,A股拾级而上可能性比较大。

  朱俊春认为,配置上应该稳健为上,金融、周期作为核心配置,政策微调以来要偏向基建,重视石油石化、军工等基本面底部反转的细分行业,行情确认中适当布局超跌。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