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沪综指缩量逼近前低 机构认为四季度或现转机

叶涛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叶涛)沪深市场今天表现低迷,整体呈现低开后震荡下行格局,题材概念板块大多偃旗息鼓,场内谨慎情绪偏重,资金做多意愿不强。继上周三后,今天沪市成交额再度下破1000亿元,收盘成交869.63亿元。

  截至收盘,主要交易所指数跌幅均超过1%。其中,沪综指跌1.11%报收2651.79点,距前低2647点一步之遥,深成指跌1.41%报收7999.35点,创业板指跌1.23%报收1349.78点,中小板指跌1.54%报收5448.14点。沪市、深市成交额分别为869.63亿元和1198.20亿元,环比双双明显缩量。

  盘面上,市场交投活跃度明显萎靡。除页岩气、风力发电、特高压等少数几个热点板块红盘上涨外,其余题材概念指数悉数下跌。行业方面,今天仅有食品饮料板块实现上涨,涨幅为0.12%,其余申万一级行业板块皆收墨色。其中,公用事业、非银金融、休闲服务指数跌幅较小,分别为0.61%、0.81%、0.82%;有色金属、医药生物、钢铁、综合、轻工制造、电子板块跌幅均在2%之上。

  市场人士认为,近期大盘仍处于低位震荡,题材股轮动速度加快,盘面多空转化较为频繁,受到谨慎情绪影响,资金参与力度有限,量能依然是制约行情持续转好的关键。

  光大证券认为,在结构性松信用、松货币、宽财政三发子弹的作用下,社融和基建数据有望在四季度出现企稳甚至反弹。预计,三季度保持磨底态势,四季度有望出现转机。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