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五次跌破2700点后 A股是这样走的

实习记者 牛仲逸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实习记者 牛仲逸)11日,一则收盘被证伪的传言引发周期板块盘中的回调走势,沪指顺势跌破前低2653点,收于2664.8点,创下本轮调整新低,引发后市跌破2638点预期。

  不过,可以借鉴的是,下半年沪指五次跌破2700点,随即引发一轮反弹。

  第一次:7月6日,盘中首破2700点,次日沪指上涨2.47%,收于2815.11点;

  第二次:8月6日,盘中一度跌破2700点,7日沪指上涨2.74%,收于2779.37点;

  第三次:8月17日,沪指收盘跌破2700点,报收2668.97点,20日上涨1.11%,报收2698.47点,21日上涨1.31%,收于2733.83点;

  第四次:9月3日,盘中跌破2700点,4日上涨1.11%,收于2750.58点;

  第五次:9月6日,收盘跌破2700点,7日反弹将其收复。

  那么第六次呢?上一次被传言击倒的的科技板块(7日),11日在5G主题带动下卷土重来。那么今日大盘能否在周期板块带领下收复2700点?

  分析指出,磨底,不光指多头,同时也空头。所以一旦一方认输,行情展开都较猛烈。指数连跌两日后,短期天平已倾向多头,2700点料将收复。

  事实上,市场在底部区域已接连发出积极信号。浙商证券认为,投资者担心市场走势并不意外,但过于悲观并不必要。市场短期或难以改变震荡格局,但对未来行情开始逐步转为积极。主要基于五个方面:政策宽松,去杠杆力度减弱;央行重启逆周期因子,汇率趋于稳定;中报落地,经济企稳;社保改革基于不增加企业负担基础上;产业资本增持,上市公司回购频繁。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