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源达投顾:大盘或将稳健上行

源达投顾

  今日盘面

  受昨日V型反转行情提振,今日早盘两市微幅高开,窄幅震荡之后一路上攻,迅速走强,三大指数涨幅均逾1个百分点。板块方面,民航机场、造纸印刷、保险等板块涨幅居前,钢铁板块表现稍弱,小幅收跌;个股方面,涨多跌少,2700余只股票翻红,吉祥航空、造纸印刷、新华保险表现活跃,带动大盘拉升明显。整体而言,个股普涨,指数拉升,行情稳健,后市或酝酿大行情。

  行情企稳上行给市场注入信心

  上证指数当前点位的企稳,或将意味着反弹回升,但中长期来看,走出低位需要的是量能积累,而这有赖于市场投资热情的积聚。

  继昨日开门红,今日指数再次扶摇而上,上证指数重心上移,早盘一举击穿5日均线,向10日均线发起进攻。虽上方均线形成多头排列,对指数上行有较强压制作用,但看到MACD绿色能量柱有明显缩短趋势,说明空方控盘力度正在减弱,行情回稳迹象明显。加之,KDJ三线聚合已有向上发散趋势,金叉效应有望延续,后市行情可期。

  建议逢低布局

  今日延续昨日态势,市场情绪有所修复,预期指数有望逐步趋稳。观察近期市场,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升值叠加原油价格下行,航空板块有望持续性受益,建议投资者长期关注。同时,维持基建与科技作为投资主线逻辑不变,逢低布局,适时加仓。当前行情仍有风险存在,操作上,建议投资者切勿追高,控制好仓位。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