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市场逐步企稳 机构看好当前布局时机

赵明超上海证券报

  过去几个月来持续下跌的市场,近期呈现逐步企稳的迹象。从最近一周A股的走势看,尽管外部环境依然存在不确定性,但市场并没有下跌破位。受访机构认为,市场前期的下跌已经比较充分地反映了悲观预期,在整体估值处于低位的情况下,当前是布局优质股的好时机。

  市场泡沫已经基本消除

  从最近一周的市场走势看,上证综指没有跌破7月初的低点,表明市场预期有所好转。

  摩根士丹利华鑫基金认为,近期基本面友好。养老目标基金的获批为市场带来增量资金入市的预期,尽管养老目标基金实际的募集规模和入市节奏尚难以判断,但提振了市场情绪。

  在博时基金首席宏观策略分析师魏凤春看来,目前A股基本面大致稳定,前期市场对外部因素反应过度,存在改善空间。

  从业绩增速和整体估值情况看,融通创业板指数基金经理蔡志伟认为,根据创业板100只成分股半年报的业绩数据,上半年整体业绩增速为12.8%。在经历为期3年的调整后,当前创业板指数整体估值PE (TTM)为40倍,低于历史均值,已回落至2012年创业板大牛市启动前的水平,市场泡沫已经基本消除,具有较大的估值吸引力。

  在沪上某私募基金经理看来,尽管市场情绪有所好转,但是部分资金依然在观望。在存量资金博弈的情况下,市场缺乏持续性的投资主题,对于追求绝对收益的投资者来说,可能还要等待进一步明确的信号。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