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机构策略:修复性反弹行情望延续 关注量能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综合

  提示声明:

  本文所涉及的市场策略分析不代表中证网观点,不作为投资者买卖股票的依据,股市有风险,投资须谨慎。

  容维证券:大盘强劲上涨 一轮反弹行情有望展开

  今日沪深两市低开高走,大幅上涨,沪指盘中突破2800点,创业板指涨超3%,逼近1500点,最终三大股指均以中阳线报收。截止收盘,沪指报收2794.38点,涨1.83%,深成指报收8752.20点,涨2.98%,创业板报收1497.61点,涨3.44%。

  从盘面上看,国产软件板块大涨5%以上,领涨于两市,浪潮软件、中国软件、润和软件等个股涨停,芯片、半导体、集成电路、网络安全等科技板块涨幅居前,其余板块均有不同幅度上涨。金融、地产等权重蓝筹表现活跃,稳定了市场走势,科技板块率领中小创个股大幅反弹,个股涨势凌厉,赚钱效应明显。

  从技术上看,沪指自7月6日2691点反弹以来,走势反复,近期再次回探并未创出新低,目前看已经形成了双底形态,而且近三日K线组合为两阳夹一阴的多头走势,后市走势较为乐观。创业板指在创出新低后,本周产生反弹,今日上涨力度较强,个股表现活跃,短期走势向好。

  总体来看,目前市场处于底部震荡走势中,由于蓝筹股在低位具有的投资价值吸引了长线资金关注,主板市场表现稳健,中小创个股在释放风险后短线有反弹需求,尤其是科技股表现活跃,带动了市场人气,大盘短期走势较为乐观,一轮反弹行情有望展开。操作上,投资者可逢低吸纳,小仓位操作,关注业绩优秀低估值个股以及超跌反弹个股。(容维证券 刘思山)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