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容维证券:沪深指数冲高回落 市场短期调整概率大

刘思山容维证券

  今日早盘,沪指小幅高开后出现迅速回落,虽然在钢铁、民营医院、能源加工和基因测序等板块的带动下翻红,但沪指在盘中多次跌破2900点整数关口。午后,海南板块和电竞手游类概念股有所表现,但难助指数上攻。截至收盘,沪指下跌0.07%报2903.65点,深成指下跌0.02%报9463.76点。

  技术上看:沪深指数连续反弹三个交易日,从金融股到一带一路概念,各权重板块基本已经轮番上涨一番,今天工程机械和海南板块出现了迅速拉升,但是伴随着指数距离5日短期均线支撑已经拉开一定距离,权重股的短期做多动能也在逐步衰减。而创业板和概念股虽然有一定表现,但是受其市值的局限,难以对整体大盘的走势造成实质性的影响。筑底过程必然有其自身规律和节奏的,在急拉后通常伴随着技术性回调,这样才能让底部构建得更坚实。

  操作上:目前可以关注蓝筹权重,选择阶段性回调低点进行波段操作,控制好仓位,设置好止损点。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