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午间策略:把握结构性行情 聚焦“超跌反弹+中报预增”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综合

  提示声明:

  本文所涉及的市场策略分析不代表中证网观点,不作为投资者买卖股票的依据,股市有风险,投资须谨慎。

  广州万隆:A股呈现出结构性行情 主力顺势调仓正当时

  周一开盘两市短暂冲高后双双震荡回落,其中大盘在银行、地产拖累下持续走低一度跌幅近1%,2800点关口也再度告急。好在创业板及时挺身而出,不仅率先蹿红并带动两市逐步止跌回升,最终A股回归涨跌互现的结构性分化。

  本周开始6月份重要宏观经济数据将陆续公布。刚刚公布的数据显示二季度GDP增速环比有所下滑,这一点市场其实已有所预期。

  不过伴随权重板块的走弱,科技成长股却趁机进一步崛起。5G概念走强,沃特股份、纵横通信纷纷跟随涨停;另外,部分软件和芯片等科技股也有一定表现,如中国软件继续大涨创反弹新高,东软载波超跌涨停。同时,我们也注意到,中报窗口期个股业绩地雷也开始频频被爆出,业绩下修的印记传媒、猛狮科技、蒙草生态等早盘直接被封死跌停。

  总体来看,在业绩因子对股价影响作用明显加大后,目前A股呈现出典型的机会与风险并存的结构性行情。至于大盘,经历上周大涨后短期在20日线附近有继续整固需求,这也是当前A股以时间换空间,反倒是持续放量的创业板表明随着半年报逐步亮相,场内资金正加速调仓涌入,所以我们近期才频频强调市场结构性机会在科技成长股上面。(广州万隆)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