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银泰证券:短期料震荡整理

银泰证券 陈建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经过连续的调整后,上周A股企稳反弹,沪指收复2800点整数关口站上5、10日短期均线,深圳成指则站稳9000点,回到20日均线上方。盘面看两市板块个股的普遍走强成为推动上周A股反弹的直接力量,但不足之处在于市场成交量依然未能有效放大,资金参与意愿仍相对不足。对于后期,结合各方面因素分析,沪深两市单边调整行情或暂告一段,但在负面因素依然明显的情况下,A股料将面临上行动能不足的局面,短期市场预计将以震荡整理为主。

  首先从积极方面看,伴随市场环境的改善尤其国内宏观政策的调整,对资本市场的支撑将逐步显现,沪深两市也将因此受益。从当前的情况看,为防范引发新的风险,管理层政策持续微调,以6月24日央行年内第二次定向降准为标志,正式确认了国内宏观调好政策的转变,6月27日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二季度例会“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引导货币信贷及社会融资规模合理增长”同样释放出政策调整的信号。而从最新的数据看,央行发布的6月进入数据尽管社融规模、M2增速均不及预期,但新增贷款确显著放量。社融规模、M2增速更多体现的是前期严监管政策的结果,而新增贷款的放量则更为直观的反映了当前管理层政策的调整。对于A股而言,这种调整将对市场形成直接支撑,其在缓解全社会资金压力的同时,亦将提振投资者对后期市场的信心。

  但另一方面从相对负面的角度看,国内经济面临的下行压力等不确定性仍将拖累A股运行。伴随经济结构的转型升级,国内经济体现出了较强的韧性,但4月份后随着去杠杆政策效果的显现,国内经济下行压力有所增大,如固定资产投资、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均出现了一定程度的下滑,后期随着国内三四线房地产销售增速的放缓,国内经济下行压力料将进一步增大。

  综合分析,伴随上周A股市场的企稳反弹,在市场环境改善尤其国内宏观政策的调整,沪深两市上半年以来的单边调整行情或将暂告一段,但同时需要注意的是,在经济下行压力增大等诸多不确定性的情况下,短期市场或将面临上行动力不足的局面。在此背景下未来一段时间沪深两市预计将维持震荡整理格局,通过时间换空间的方式等待后期局势明朗。

  本周趋势 看平

  中线趋势 看平

  本周区间 2800-3000点

  本周热点 优质成长、价值龙头

  本周焦点 6月经济数据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