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操盘策略:莫失二次探底低吸机会 关注“绩优+超跌”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综合

  提示声明:

  本文所涉及的市场策略分析不代表中证网观点,不作为投资者买卖股票的依据,股市有风险,投资须谨慎。

  华讯投资:二度回踩后反弹更健康

  早盘上证指数大幅低开,个股全线下挫,A股展开二次下探,重新考验底部支撑。

  从日K线图上看,上证指数从2691点连续走出三根阳线,不过,可以清晰地看到,这3个交易日的成交量却是递减的,健康的反弹轨迹应该是越往上走,就越需要后面“补量”,说明随着反弹的持续上攻,得到了越来越多资金的认可,并陆续进场驱动指数进一步走高。然而这三天的反弹行情并没有遵循这条规律,尤其是周一这根光头中阳线严重缩量,指数距离2850点仅一步之遥,这里刚好是20日均线附近,使得指数未能正常上冲至该压力线便即展开回调。

  如何判断未来行情的发展,很简单,如果本次回调不跌破2691点,那么一个“W”双底形态就形成了,二次回撤考验前低支撑之后,未来的反弹行情将更为健康,且能走的更远。  

  因此,操作上,我们建议趁回调低吸被错杀的优质股,利用中报业绩释放获取个股修复性行情的机会。(华讯投资)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