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源达投顾:指数上演V型反转大戏 下周市场有望出现短线反弹行情

源达投顾

  今日两市再次上演V型反转,早盘各大指数纷纷震荡下挫,沪指盘中跌破2700点,市场个股跌多涨少,弱势行情蔓延。好在随着保险、钢铁等板块出手护盘,临近午盘各大指数直线拉升,随后一路扶摇而上,午后也是震荡翻红,随后维持高位震荡。但随着沪指盘中触及5日均线后出现下杀,说明上方压力较大。板块方面,受利好消息的影响农机板块全天领涨,种业板块午后拉升,另外航空、软件、电子、通讯行业受益,国产芯片、数字中国等近期热榜话题概念涨幅也稳居榜首。个股来看,也是红肥绿瘦,一片喜人。总体来看,午后V型反转,让市场人气倍增,7月行情渐起。

  沪指从日K线上看,沪指收出长下影锤头线,又一短期见底信号,但是依然受五日均线压制,随着下方MACD绿柱指标缩短,市场后期将继续向上牵引,不排除下周出现短线反弹行情。但是我们还需要注重量能的变化,如果量能持续跟进,则反弹的高度和周期会加长,否则仍然会出现震荡反复的局面。

  外围市场来看,道琼斯指数波浪式震荡上扬,国际股市行情开始复苏。盘中资金来看,沪股通资金流入近22亿,深股通资金流入已逾16亿,外资加速进场抄底,7月行情渐起。

  源达收评:

  所谓不破不立,沪市今日跌破2700点以后一路节节攀升,这是否意味着黑暗即去,拂晓来临?下半年的行情是否就此开启?7月翻身,就应是先抑后扬的走势。从国际视角来看,纳指和道指行情稳中上扬,或将带动国内股市迎来行情复苏。昨日盘中券商股领涨,今日盘中也是涨幅居前,说明目前仍是大票的天下,指数想要走稳,还是需要大票搭台,小票表演。所以操作上,目前虽有见底信号出现,但单边下跌行情未改,关注下周五日均线的得失和周末市场的消息。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