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广州万隆:维持低位反复 中长线持有

广州万隆

  大盘指数弱势,但午盘拉升护盘迹象。市场已经超跌,但信心不足以支撑做多的情况下,预计行情仍会维持低位反复。

  市场观点方面,投资者变得更加理性谨慎。即在认同大盘已经处于底部的情况下,亦不再轻易唱多反弹,且对中期反弹高度的预期亦有所下降。技术心理分析的角度来看,这反应出当前投资者的信心仍是维持上周信心不足的状态。因此,短期仍需要观察信心不足导致行情延续波动的风险是否已经得到充分释放。

  从今天盘面表现的情况来看,早盘指数调整之后,午盘迅速拉升收复早盘所有跌幅。表明主力资金有进场护盘的情绪。这或者有助于支撑市场信心的。而另一方面值得关注的是,除了中小盘大股东出现明显增持之外,本周开始有部分钢铁、地产等强周期类个股亦出现增持。这表明市场可能已经进入普遍低估阶段。市场估值风险或者已经得到较明显充分释放。

  整体上来看,目前市场超跌是比较确定的。但基本面制约因素的情况下,大盘指数难以持续回升。情绪面谨慎对行情仍会有制约的情况下,万隆证券研究中心建议投资者可以继续选择超跌类个股耐心等待反弹机会为主。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