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港股能源板块表现强势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郭梦迪)6月3日早盘,港股能源板块表现强势。据Wind数据,截至11:05,中海油田服务涨超5%,中国海洋石油、中国石油化工股份、金马能源涨超3%。

  分析人士指出,港股能源板块今日上涨主要在于欧佩克会议提前,市场预期会宣布延长减产时间,同时近期国际油价持续走高,3日亚市盘中,布油价格升至40美元上方,为3月9日以来首次。

  中信证券指出,当前国内疫情已经基本得到有效控制,伴随全球疫情防控,预计下半年石化下游需求逐步复苏,叠加OPEC+减产5月份生效,预计下半年国际油价企稳回升,年底布油有望回升至50美元/桶。油价触底反弹通道中,炼厂库存收益可观,特别是民营大炼化业绩将在一季度业绩基础上进一步提升;且传统炼厂当前PB估值历史最低水平,估值修复空间远大于继续下跌风险,高股息具有吸引力。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