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港股强势突破 短线有望加速上涨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瑞万通博有限公司(香港) 翁世权  

  港股市场周一表现强势,恒生指数突破了9月的反弹高点,并上穿了250天线。预计此次向上突破,涨势或有可能加速,但需要留意市场交投能否持续配合。  

  近期外围市场回暖,上周美联储如期宣布降息,鲍威尔有意消除市场对降息周期的预判。上周末部分美联储官员也表态支持当前利率水平,但不认为有进一步降息的需要,美联储内部观点从分歧逐渐走向统一。经济数据方面,美国10月非农数据好于预期,失业率及薪资增速表现正面,在不同程度上提振了投资者情绪。美联储有意保持当前利率一段时间,低利率环境叠加经济温和复苏,或有机会形成新的上涨逻辑。  

  A股周一继续向上反弹,但涨势较为温和,北向资金净流入近几日显著放大,外资有加速流入A股的趋势,市场主要憧憬MSCI扩容所带来的增量资金。此外,近期人民币兑美元汇率持续走强,也在一定程度上改善了A股市场风险偏好。  

  从周一港股盘面上看,板块个股呈现普涨态势,恒生综合12个行业指数全线收涨,医疗保健业、原材料业、资讯科技业及必需性消费业指数涨幅靠前。恒指50只成分股也多数收涨,石药集团强势领涨,涨幅接近5%,创年内新高。近期石药股价持续冲高,上周其相关认购证累计获得约1004万港元资金净流入。此外,恒安国际、中国生物制药、碧桂园、友邦保险昨日涨幅也较高,友邦单日涨幅逾3%,贡献恒指约87点升幅,股价创近3个月新高。上周资金净流出友邦认购证套现,累计约922万港元资金净流出。  

  重磅蓝筹腾讯控股近期股价持续在320港元附近弱势震荡,周一也跟随大市显著反弹,升穿20天线。腾讯认购证上周累计获得约2538万港元资金净流入,资金抄底的意愿较为浓厚。腾讯下周三(13日)将公布三季度业绩,若有正面表现,或有机会推动恒指再上一个台阶;若业绩利空,或会限制恒指反弹空间。   

  总体来看,港股市场投资气氛回暖,恒指上升拐点已形成,短线有机会持续上行。其实,年初以来港股走势落后于外围市场,10月份恒指反弹逾3%,四季度剩下两月仍有机会加速补涨。(风险提示:结构性产品的价格一般可急升也可急跌,有可能损失结构性产品的全部或大部分购买价,投资者对此应有所准备。投资前应了解产品风险,如有需要应咨询专业建议 。)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