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港股存补涨机会 短期聚焦热点个股

瑞万通博有限公司(香港) 翁世权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周一港股呈现整固态势,蓝筹股涨跌互现。近期港股市场投资者情绪有所回暖,涌现出不少强势热点股。
  自下周一(28日)起,港股同股不同权个股将正式纳入港股通标的,两只概念股美团点评及小米集团显著上涨,单日涨幅均超过4%。尤其是美团点评,股价自9月中旬以来累计上涨超过30%,近期股价连创新高,周一再创新高至97.1港元,市值超过5500亿港元,市值排名升至第七位。美团认购证近期也是资金追捧对象,上周5个交易日累积约2158万港元资金净流入美团认购证,而小米认购证期内也获得约1048万港元净流入。
  新近被纳入港股通标的还有百威亚太,本周一已经正式调整进入了深港通下的港股通股票名单。百威亚太是今年港股集资规模最大的新股,上市时间不足半月,累计涨幅超过了16%。近期港股市场另一大热点就是炒作新股,9月以来上市19只新股,仅3只上市首日出现下跌,其他诸如鲁大师、鑫苑服务、德视佳、傲迪玛汽车等上市首日均涨幅惊人,鲁大师首日涨幅超过200%,表现最强,目前累计涨幅超过了120%。上周有8只新股上市,本周陆续也会有约6只新股,就已经公开的新股认购数据来看,市场炒作热情仍持续高涨。
  恒指上周逼近27000点关口承压回落,主要是外围市场出现整固走势。近期欧美及内地公布的经济数据整体偏淡,一定程度影响投资气氛。本周将有欧央行货币政策会议,而美联储月底也将展开议息,鉴于疲弱的经济数据,市场对主要央行进一步宽松的预期较高。不过需要留意的是,就美股来说,三大指数已经再次升抵历史高位附近,美联储的宽松举措能否有效抑制经济下行所带来的压力?当前市场对美股突破新高的预期持谨慎态度,或需要更多利好消息推动。其实无论是英国脱欧进展还是国际贸易局势前景,乃至美联储议息,不确定性都一直存在,需要持续关注消息面动态。
  港股上周触底回升,技术走势改善,恒指牛证上周五趁大市回调,单日约2328万港元资金净流入,恒指熊证单日则有约3046万港元资金净流出套现。
  恒指年初以来升幅不足5%,四季度行情能否重拾升势仍取决于多个主要事件的走向。不过港股估值具备相对优势,若消息面能出现转机,存在补涨机会,短期聚焦市场热点个股。(风险提示:结构性产品之价格一般可急升亦可急跌,有可能损失结构性产品之全部或重大部分购买价,对此应有所准备。投资前应了解产品风险,如有需要应咨询专业建议 。)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