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港股低位徘徊 风险偏好有待改善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瑞万通博有限公司(香港) 翁世权

  周二港股冲高回落,恒生指数于26000点下方多空争持。大市整体交投清淡,市场信心不足。近期欧美经济数据整体疲软,本周内地及欧美继续有宏观数据公布,港股将观望外围市场能否给出方向指引。

  从盘面上看,周二蓝筹股涨多跌少,板块方面大体收涨,不过整体涨幅有限,蓝筹股也仅是个别股份涨幅较高。医药板块领涨大市,显示资金有避险需求。汽车股、银行股及内需股上涨更多是超跌反弹行情,谈不上趋势反转。重磅蓝筹股方面,汇丰控股盘中曾涨超1%,但午后收窄。腾讯控股近期股价走势疲弱,周二也呈现弱势反弹,但受制于5日线。香港交易所宣布放弃对伦交所的收购计划,股价单日涨近3%,升至20天线附近。

  蓝筹股看点不多,但市场上不乏活跃个股。美团点评近期股价持续创出新高,走势强劲,周二再次拉升逾5%。美团的港股市值也超过了5100亿港元,市值排名上升至第8位,仅次于中海油,并超过了工商银行、新鸿基地产及恒生银行等。此外,重磅新股百威亚太上市以来走势理想,周二涨幅近4%,港股市值也突破了4000亿港元。

  权证资金流方面,腾讯控股股价近一个月低位徘徊,但其认购证过去五个交易日获得约3202万港元资金净流入。百威亚太认购证期内也有约2456万港元净流入,友邦保险股价守稳250天线,上周也有约1035万港元净流入其认购证。相反,期内汇丰控股、美团点评及港铁公司认沽证见少量资金净流入。

  A股市场节后复市表现平稳,主要指数小幅上涨。美股上周波动较大,本周初再次回落,延续整固态势,未见明确方向。上周欧美经济数据引发全球经济衰退忧虑,美联储内部对10月减息仍存在分歧,均令市场承压。上周美国宣布对欧盟75亿美元进口商品加征关税,一度引发股市大幅走低。消息面偏空,港股短线仍未出现乐观气氛,需继续留意内地及欧美经济数据情况,若能落实美联储进一步减息及内地加大刺激经济举措,才或有机会改善市场风险偏好。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