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港股连跌六日 支撑位或进一步下移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瑞万通博有限公司(香港) 翁世权    

  周一港股继续向下,恒生指数盘中再次跌破30天线约26200点。短线技术走势转差,下方26000点附近料缺乏足够支撑,需留意消息面变化。若外围市场扩大调整幅度,支撑位或进一步下移,恒指最差或重返8月的震荡区间底约25500点附近。    

  A股周一也出现回调,沪指再次失守3000点。美股及A股有相似之处,美股三大指数逼近历史高位,而A股9月初以来的反弹也创下阶段性高点,继续向上均面临较大压力,稍有松动便容易形成下跌行情。当前美联储内部对减息规模仍存在分歧,不过全球范围内的宽松预期依旧强烈,市场短期或有回调压力。而在新一轮宽松背景下,风险偏好的回升料只是时间问题,市场存在再创新高的机会。后市消息面的反复将持续影响市场波动。   

  个股板块方面,周一恒生综合11个行业指数全线下挫,手机配件股舜宇光学科技及瑞声科技分别下跌近6%、5%,拖累工业指数单日跌幅超过2%。原材料指数跌幅近2%,中国铝业、鞍钢股份及洛阳钼业等跌幅均超过了4%。手机配件股上周曾走出逆市上涨行情,瑞声科技上周曾大涨近12%,周一跟随大市回吐,显示出市场做多动能欠缺持续性,行情较为反复。   

  权证资金流方面,上周5个交易日约5319万港元资金净流入腾讯控股认购证,友邦、平安及港交所认购证也分别获得约2555万港元、2000万港元及1189万港元资金净流入。期内腾讯牛证也获得约2165万港元净流入,而平安牛证则有938万港元资金净流出套现。少量资金上周净流入瑞声科技及汇丰控股认沽证,腾讯认沽证则有约1114万港元资金净流出。近几个月来,每日认股证的成交额均持续低于牛熊证,资金通过认股证参与个股的热情有所下降,且主要都集中于腾讯相关权证。   

  港股行情受消息面影响,尤其在中期业绩期结束后,蓝筹股主观动能弱化,更容易受到外围市场影响。在美联储货币政策路径明朗化之前,美股反复波动难免。恒指领先外围一周向下调整,但率先企稳的机会或不大,继续观望外围走势,谨慎参与技术性反弹行情。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