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港股“吃药”行情再起 医药板块逆市拉升

周璐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周璐璐)9月12日上午,在恒生指数走势较弱背景下,港股医药股集体拉升。

  截至记者发稿,三生制药涨7.64%,方达控股涨4.23%,李氏大药厂、石药集团、丽珠医药、药明生物均涨逾2%。恒生行业板块中,医疗保健板块涨1.71%,涨幅居首。恒指跌幅为0.41%。

  分析人士指出,半年报业绩披露完成后,医药板块将步入一段业绩真空期,也迎来一段政策密集期。政策的持续密集推出,有利于加速行业结构改善,优化资金和资源配置。

  万联证券分析师姚文表示,当前行业整体处于政策末期出清阶段,行业内部调结构趋势不改,以创新药为主的行业新周期开启,医药核心资产及创新药产业链上优质标的再次获得市场肯定,同时叠加刚刚结束的中报季,部分优质公司业绩继续快速增长甚至超预期,更易获得市场资金青睐,考虑到医药板块未来业绩增长的确定性及持续性,板块内部龙头以及细分领域优质成长个股值得关注。

  东兴证券在医药行业2019年秋季策略报告中表示,行业相关政策发布符合预期,仿制药短期压力趋缓;创新药服务商和疫苗等高景气细分领域依然延续高增长,强者恒强逻辑不变。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