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港股考验新支撑 关注蓝筹股中期业绩

法国兴业证券(香港) 周翰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香港恒生指数上周显著调整,一度跌破25500点,后半周略有企稳,在26000点附近震荡。恒指已经回补了年初的上升缺口,今年以来的升幅回吐殆尽。目前,整体市场投资气氛偏淡,超跌后的技术性反弹力度有限,且缺乏量能配合。短线考验25500点至26000点附近的支撑力度,若无法有效企稳,则下行探底趋势或仍将延续。

  外围市况方面,无论欧美股市还是内地A股,均呈现调整格局,美股上周后半段曾出现技术性反弹,但也难以扭转短期颓势。上周多个国家央行宣布降息,对全球经济前景忧虑升温,而来自美国及中国的经济数据表现参差不齐,均无法形成反弹动能。港股市场持续走弱,板块方面跌多涨少,防御性较强的黄金、医药板块相对强势,地产、金融则沽压较大,尤其是香港本地地产股跌势显著。重磅股中国移动上周发布中期业绩,上周五股价触底回升近3%,曾力保恒指守住26000点。本周港交所、腾讯控股、中国平安等大蓝筹将陆续公布业绩,或有望给市场带来新机会。

  恒指牛熊证资金流方面,截至上周四的过去5个交易日,恒指牛证合共获得约2.88亿港元资金净流入部署,恒指熊证则有约1.68亿港元资金净流出套现。街货分布方面,截至上周四,恒指牛证重货区在收回价25000点至25400点之间,相当约3134张期指合约。上周五新出现的部分贴价牛证收回价最高到26248点,但当日已遭强制收回。恒指熊证街货分布则相对稀疏,新开的较贴价熊证在收回价27500点至28100点之间,相当约1527张期指合约。

  权证引伸波幅方面,以三个月贴价场外期权为例,恒指的引伸波幅急升2.4个波幅点至17.5%,国企指数的引伸波幅急升2.4个波幅点至18.2%。个股板块方面,腾讯的引伸波幅上升1.9个波幅点至26.7%,汇丰的引伸波幅上升约1个波幅点至14.8%,港交所的引伸波幅上升1.5个波幅点至20.8%,平保的引伸波幅上升1.3个波幅点至21.1%,建行的引伸波幅急升3.2个波幅点至19.8%。

  个股看多资金流方面,截至上周四的前一周,腾讯的相关认购证及牛证合共获得约1.59亿港元资金净流入,为资金流入最多的个股。目前市场上较活跃的腾讯认购证为行使价约375港元至485港元附近的中期价外条款,实际杠杆超过10倍。另外,平保相关认购证及牛证也获得资金净流入,共2939万港元。至于看空资金流方面,期内腾讯的相关认沽证及熊证出现约6845万港元资金净流出。

  港股新品界内证的价格如何波动?主要取决于相关资产价格在到期时处于上下限价格区间的几率。简单来说,相关资产价格愈接近上下限价的中间水平(以下简称中间价)时,相关资产价格于产品到期时跌出区间的机会便愈低,代表到期时处于界内的机会愈大,价格也会愈高。而只要相关资产价格远离中间价,界内证价格便会下跌。当前市况下,虽然指数及个股多数处于下跌趋势,但对于那些上下限价格区间偏低的界内证,只要正股价格逐渐靠近区间,界内证价格也会上升,其中的操作机会不低。(本文并非投资建议,也非就任何投资产品或服务作出建议、要约、或招揽生意。读者如依赖本文而导致任何损失,作者及法国兴业一概不负任何责任。若需要应咨询专业建议。)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