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恒指跌1.59% 中烟香港逆市涨超14%

倪伟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倪伟)6月12日,港股市场早盘小幅低开后持续走低,市场交易情绪有所降温,个股跌多涨少。截至午间收盘,恒生指数跌1.59%,报27348.52点;恒生中国企业指数跌1.44%,报10498.73点;主板半日成交412.02亿港元,港股通上午净流入21.7亿元。

  从板块上看,稀土板块普涨,中国稀土涨超8%;手机产业链股普跌,舜宇光学科技跌超6%;因5月广义乘用车零售销量连续第12个月同比下跌,汽车股普跌,吉利汽车跌近4%;因市场避险情绪升温,黄金股走高,山东黄金涨超4%。

  个股方面,今日港股“烟草第一股”中烟香港与中国东方教育在港股挂牌上市,中烟香港逆市大涨14.14%,中国东方教育则大幅下跌8.62%。恒指成分股中,仅4只个股飘红且涨幅均在1%以下,舜宇光学科技、瑞声科技和吉利汽车领跌。

  市场人士分析表示,港股目前仍未走出震荡区间,方向未明;但内地经济的向好以及全球央行宽松政策预期,也让港股估值优势更加凸显,相信短期下行空间有限。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