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港股“烟草第一股”中烟香港上市首日逆市大涨

倪伟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倪伟)6月12日,港股市场迎来“烟草第一股”中烟香港(06055.HK)首日挂牌上市。该股开盘报4.97港元,逆市高开1.84%,盘前成交1.43亿万港元。随后股价一路震荡上行,截至上午10点15分,该股上涨4.10%,报5.08港元,最新总市值33.80亿港元。

  招股结果显示,公司全球发售约1.67亿股,其中香港发售1666.80万股占10%,国际发售约1.50亿股占90%,另有15%超额配股权,发售价厘定为每股发售股份4.88港元,为招股价范围(3.88港元-4.88港元)上限定价,每手1000股。

  中烟香港成立于2004年,总部设在香港,为中烟国际负责资本市场运作和国际业务拓展的指定境外平台。全球发售完成后,假设超额配售权未获行使,中国烟草总公司将间接持有公司经扩大已发行股份的约75.0%(倘超额配售权获悉数行使,则约为72.3%)。

  据中烟香港招股书显示,截至2018年底,中烟香港在香港仅有28名雇员,而同年中烟香港收入约为70.33亿港元,意味着人均年创收逾2.5亿港元。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