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壹传媒涨超10% 利好消息推动股价四连升

倪伟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倪伟)611日,香港最大的中文印刷传媒出版集团壹传媒(00282.HK)早间盘中大涨。截至1015,该股涨幅高达10.73%,报0.227港元。万得数据显示,壹传媒自65日起股价已经连续四个交易日持续上涨,前三日分别上涨7.93%7.34%7.89%,截至目前四日累涨38.41%

  据悉,该股股价连续走强是受旗下报纸公布相关利好消息推动。壹传媒旗下全资附属公司《苹果日报》日前引述大股东黎智英表示,苹果动新闻将于617(下周一)起收取3港元的手续费,之后于9月起开始正式收费,并表示预期将于今年8月中旬公布收费详情。

  壹传媒是香港最大以及最重要的中文印刷传媒出版集团,集团在香港出版的刊物现在已经增至13本,该集团还开始选择越来越多的网上平台及手机应用程序,其读者人数、销量和广告收益均列本地传媒行业之冠。此外,其集团开发的网上游戏“创造球会barcodefootballer”更曾分别高距app storegoogle play的售后机游戏最高营收榜首排名.

  市场分析人士指出,对当地传媒具有垄断地位的壹传媒集团,开始在资讯方面收取费用,一方面将对提升其盈利有一定的直接帮助,另一方面也反应了公司资讯变现的需求。此次苹果动新闻率先动作,相信是集团逐步全面开启全媒体资讯收费的一个重要信号。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