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港股短线或考验年初上升缺口支撑力

瑞万通博有限公司(香港) 翁世权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香港恒生指数5月累计跌幅超过9%,领跌全球主要股指,上周收官已跌破27000点水平。当前外围市场避险情绪较为浓厚,港股6月行情仍然没有出现明确的方向指引,无论是恒指还是国企指数短期均面临下行压力,需留意今年1月初的上升缺口,即恒指约26000点及国企指数约10000点附近承接力。

  周一大市窄幅波动,恒指全天波幅仅200余点,在26850点附近徘徊。蓝筹股方面涨跌互现,5G相关概念股全线走高,两只电讯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涨幅靠前。5G概念股在5月份累计跌幅均较大,中兴通讯累计跌幅超过20%,中国铁塔跌逾16%,中国联通跌近一成,中国移动跌幅超过6%。上周5个交易日,中兴及中移动相关认购证分别获得约774万港元及586万港元资金净流入做多,资金规模仅次于腾讯控股认购证。

  腾讯控股相关认股证一直是市场追逐的焦点,上周其认购证及认沽证均获资金净流入,分别约为3869万港元和1273万港元。作为重磅蓝筹股,腾讯股价上周曾跌破320港元关口,但其后逐步回稳,单周升约0.37%,有效限制了恒指跌幅。本周一腾讯连续第三个交易日反弹,顺势收复10天线,并站上了330港元。

  本周一香港本地地产股、银行股走势持续疲弱,中资地产股也普遍收跌。随着大市不断寻底,前期逆市走强的公用股板块近期也出现回调,部分个股高位回吐迹象较为明显,香港中华煤气、港铁公司及中电控股周一均出现不同程度的下跌。

  外围消息面上,预期全球经贸局势短期难言乐观,全球市场风险偏好继续受压。上周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持续下滑,对3个月期美债收益率的倒挂幅度再次加深,创下12年来最大。本周欧美主要国家均有重磅经济数据出炉,可重点关注相关制造业数据及美国非农就业情况,基本面若进一步转差,资本市场探底或加速到来。

  港股在6月或有探明阶段性底部的机会,最低迷的时刻也往往存在着转机,顺势操作即可。当前市场较多寄希望于本月的G20峰会;此外,近期对美联储年内降息的呼声也有所升温,上周有美联储官员称若经济下行风险攀升,就有望采取降息举措。(风险提示:结构性产品的价格一般可急升亦可急跌,有可能损失结构性产品之全部或重大部分购买价,阁下对此应有所准备。阁下投资前应了解产品风险,如有需要应咨询专业建议 。)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