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短线投资气氛趋谨慎 恒指持续震荡格局

周璐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周璐璐)4月26日,恒指小幅低开,随后指数展开震荡整理。截至午间收盘,恒生指数涨0.11%,报29583.67点;恒生中国企业指数涨0.08%,报11511.16点;恒生香港中资企业指数跌0.16%,报4577.17点。大市半日成交453.43亿港元。

  恒生十一大行业板块涨跌互现。其中电讯、消费者服务、资讯科技板块涨幅居前,分别涨1.12%、0.72%、0.26%;原材料、能源、消费品制造板块跌幅居前,分别跌1.26%、1.06%、0.62%。

  蓝筹股涨跌参半。其中,瑞声科技涨2.20%,领涨蓝筹;碧桂园、中国海外发展、中国移动分别涨2.10%、1.74%、1.55%。创科实业、万洲国际、中国海洋石油则分别跌3.64%、2.29%、1.91%。

  今日上市的申万宏源H股开盘后跌破发行价,午盘跌11.57%,报3.21港元。

  银河国际分析师梁嘉豪指出,下周一(29日)为港股期指结算日,意味昨日及今日(25及26日)为期指转仓高峰期,因此恒指走势一般都会较为波动。梁嘉豪进一步表示,近日大市日均成交额回落到1000亿港元以下,再加上下周将迎来内地的五一劳动节假期,港股的短线投资气氛趋于谨慎,预计大盘还需要时日才有明确方向选择。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