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海通国际上调微盟目标价至5.2港元 给予其“买入”评级

张枕河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张枕河)海通国际26日发布最新报告指出,对微盟集团(02013.HK)的营收前景表示乐观,并且将其视为腾讯控股(00700.HK)营销业务扩张的主要受益平台。海通国际使用分布加总模型评估股票后,将微盟目标价格从5.10港元提高至5.20港元,并给予其“买入”评级。

  海通国际指出,主要基于两方面原因看好微盟前景。第一,微盟SaaS业务增长强劲,未来仍将为其业务核心。根据年报显示,微盟2018年收入为8.651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62%;经调整后的净利润为0.51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355%。微盟此次的收入符合海通国际的预期,但由于较好的控制了成本,经调整后的净利润比海通国际的预期多了36%。得益于微盟扩大了产品所覆盖的行业,并且细分整合现有产品,SaaS业务的收入同比增长了32%。从长远来看,SaaS仍将是微盟的核心业务并会带动营收的增长,微盟计划继续对SaaS产品进行投入,预期未来此项业务的盈利能力仍将上升。根据海通国际的现金流折现模型,该机构对微盟SaaS业务估值为每股2.85港元。

  第二,微盟精准营销业务爆发式增长。微盟精准营销业务2018年营收为5.18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了91%,广告主数量同比增长62%,得益于微盟对于区域及行业广告主的深入覆盖,2018年精准营销毛收入同比增长167%至约25亿元人民币。此前基于2019年的15倍市盈率,海通国际对微盟精准营销业务的估值为每股2.20港元,而此次海通国际将微盟精准营销业务的每股估值再次上调0.15港元,达到每股2.35港元。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