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中资金融股表现抢眼 关注恒指在29000点一线的表现

张枕河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张枕河)3月12日,恒生指数高开高走,随后展开高位震荡。截至全天收盘,恒生指数涨1.46%报28920.87点,恒生中国企业指数涨1.68%报11466.14点,恒生香港中资企业指数涨1.05%报4505.87点。从盘面上来看,中资地产股和中资金融股表现抢眼。

  中资地产股方面,中国奥园涨4.79%;融创中国涨4.57%;碧桂园涨4.34%。中资券商股方面,中信证券涨2.95%;中州证券涨1.6%。中资保险股方面,中国平安涨2.1%;中国太平涨1.93%;中国人寿涨1.91%。

  此外由于市场预期猪肉价格短期上涨概率增大,部分相关食品股也走强。雨润食品股价大涨11.37%;万洲国际涨6.46%;中粮肉食涨3.1%。

  贵人资本分析师梁渊指出,当前外围市场走强给港股带来正面影响,近期资金整体做多意愿有望增强。因此,预计港股短期将维持高位,可留意绩优股。

  耀才证券分析师谭智乐表示,从技术上看,恒指目前仍稳守250天线;只要不跌破250天线,目前仍无需悲观。目前较关键的阻力位在29000点关口,只要恒指能再突破此关口,目标点位仍维持在30000点。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