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恒指走高重上28000点 资讯科技股表现强劲

实习记者 薛瑾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APP讯(实习记者 薛瑾)2月11日,截至港股市场收盘,港股三大指数全线上涨,恒生指数涨0.71%,报28143.84点;国企指数涨0.55%,报11016.93点;红筹指数涨0.61%,报4397.20点。其中科技资讯板块涨超2.4%,领涨恒生11大板块。

  手机设备龙头股舜宇光学科技表现亮眼,上涨7.6%,领涨蓝筹。值得注意的是,该股从2019年年初至今已经累涨超过25%,涨幅在蓝筹股中位列第二,仅次于中国生物制药。此前,广发证券发布报告称,看好光学行业的上升空间,行业龙头舜宇光学科技将继续从行业利好中受益。

  消息面上,深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表示,深圳2019年将率先推进5G商用试点。机构和市场预计,这将给通讯基建及设备产业链相关股票带来机遇;盘面表现上,带动科技资讯板块整体走强。其中,瑞声科技涨超5%,华虹半导体涨近5%,通达集团涨近4%。此外,新经济股美团点评涨近8%,领涨资讯科技板块;美图公司涨近6%,小米集团涨超4%。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