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舜宇光学涨超6% 带动港股苹果概念全面走强

倪伟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倪伟)2月11日,港股市场开盘后小幅走低,然而手机设备龙头股舜宇光学科技却以涨超2%的活跃表现领涨蓝筹。截至上午11点,该股涨幅高达6.43%,报86.10港元,暂成交5.76亿港元,最新总市值944亿港元。受舜宇光学科技走强带动,港股市场上苹果概念股纷纷反弹。同时,另一大手机设备蓝筹股瑞声科技涨幅高达6.10%至51.35港元;此外高伟电子涨8.26%至1.18港元;丘钛科技涨7.21%至4.91港元;比亚迪电子涨2.54%至10.10港元。

  消息面上,苹果在中国降价20天后,iPhone的销量已经增近八成。从1月11日苹果开始降价到1月30日,苏宁电器平台上的iPhone销量增长83%,其中iPhone 8和iPhone XR是最受欢迎的机型;天猫数据也显示,自1月13日iPhone在天猫启动降价以来,截至1月29日,半个月来iPhone销量提升了76%。

  同时,台北精密光学镜片、镜头的制造龙头大立光电日前公布数据显示,在部分客户春节前拉货带动下,一月合并营收较上月意外增长4%,较去年同期下跌5%。大立光电同时预估,二月营收将下滑,符合先前市场预期。 

  此外,高伟电子公司全资附属公司高伟东莞日前也与HyVision订立于2019年1月24日起至2021年12月31日的为期三年总采购协议,总采购协议项下的交易于截至2021年12月31日止3个财政年度各年的年度上限为1200万美元。

  广发证券强调,持续看好光学行业的强劲规格升级前景,认为龙头公司舜宇将受益于行业的三摄渗透率提升、三星增加光学零件委外的商机和潜望式摄像头逐渐导入等利好。同时认为影响模组利润率的不利因子(人民币贬值、行业竞争)已逐渐消除。短期来看,华为等安卓新机型的发布将驱动1H19的出货量同比/环比回升。预估2019年归母每股净利润为人民币3.66元,同比增长49%。以2019年的分类加总估值法(SOTP)为基础,得出合理价值港币90元(约为21倍19年市盈率),给予买入评级。

  花旗集团也给出了舜宇光学科技维持买入评级,并将其目标价定为124港元,较其现价大约有44%的上涨空间。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