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港股小幅低开 攻破28000点整数位后遇阻

倪伟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倪伟)上周五是港股市场跨入猪年的首个交易日,港股三大股指全线收跌,并未迎来开门红。2月11日周一,港股市场主要股指延续弱势,盘前微跌,其中恒生指数跌0.07%,报27927.45点;国企指数开平,报10956.2点,主板盘前成交21.3亿港元。

  盘面上,蓝筹股盘前涨少跌多,盘前总体跌幅不大。其中舜宇光学涨2%,领涨蓝筹股;申洲国际、九龙仓置业、中国旺旺走强;中国燃气跌1.42%为最差国指成份股;三一国际高开5.66%为领跑港股通标的。此外,深交所公告,将青岛港(06198.HK)调入港股通股票名单,自2月11日起生效。

  市场分析人士表示,港股市场今年以来走势强劲,恒指涨近8%,且目前市场资金面压力缓解,虽然外围仍有不确定因素,但整体投资环境趋正面。预计恒指短期将呈现震荡上行走势。目前恒指重上28000点遇阻属正常现象,因为过去一个月指数累计升幅逾2000点,叠加假期前投资者趋谨慎,因此略有波动。

  法兴证券表示,全球经济下滑是自2018年下半年以来的主要扰动事件,目前由美联储领头的全球主要央行的货币政策开始有转向迹象,而且2018年的紧缩也给宽松政策留下一定空间,有利市场风险偏好回升。港股短期或有整理需求,但仍有不少板块存在补涨机会,加之后市蓝筹股年报行情的展开,有望给港股带来新的动能。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