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恒指收涨0.4% 中资地产股表现抢眼

昝秀丽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昝秀丽)1月30日,恒生指数收盘涨0.4%,报27642.85点,中资地产股表现抢眼。从板块上看,地产、化肥农药、光伏等板块走强;而燃气、生物科技、医疗保健等板块下跌,其中燃气板块跌幅最大。

  当日恒生地产建筑业指数收涨1.47%,盘中一度涨超2%,创半年新高。中资地产股中,碧桂园涨4.87%,领涨蓝筹,融创中国、富力地产涨超5%,华润置地、万科涨超3%。高盛表示,根据历史数据,内地楼市回调之时,财务强劲、毛利巩固、物业预售表现优于行业、估值具有较大折让的中资地产股股价可跑赢大市。该行重申对碧桂园“确信买入”评级,维持对世茂房地产“确信买入”评级,对中国海外、华润置地、远洋集团、新城发展给予“买入”评级。

  个股方面,碧桂园、华润置地领涨蓝筹;中海油、中石化、蒙牛乳业、恒安国际、中电控股走强;瑞声科技、中国人寿为最差蓝筹股;保利协鑫能源大涨7.69%,领涨港股通标的股。

  英皇证券执行董事陈锡华预期,恒指今年上半年波动性仍然会较大,但下半年不确定因素有望明朗,估计股市有机会好转。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