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恒指高开低走 能源股表现坚挺

周璐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周璐璐)1月30日,香港恒生指数小幅高开0.14%后迅速走低,一度跌至0.5%。截至10:30,恒指跌幅缩窄至0.05%。

  受苹果发布超预期财报提振,30日港股苹果概念股集体高开,丘钛科技、舜宇光学科技、瑞声科技分别高开1.1%、2.8%、3.3%。随后便随大市走低而回吐涨幅,截至10:30,丘钛科技涨幅缩窄至0.46%,舜宇光学科技则跌0.73%,瑞声科技跌0.92%。

  受国际油价反弹影响,港股能源板块表现坚挺。截至10:30,恒生能源业指数涨0.74%,中石化炼化工程、中国海洋石油、中国石油化工股份分别涨1.46%、1.27%、1.56%。

  贵人资本表示,隔夜美股涨跌互现,科技股普跌令纳指大跌,投资者等待美联储议息会议结果,市场观望情绪浓厚。此外,中国春节即将来临,市场流动性面临考验。因此,该机构预计港股走势偏弱,可留意蓝筹股。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