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港股体育用品龙头股价表现抢眼

实习记者 周璐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近日,港股市场上体育用品龙头股表现抢眼。1月22日,特步国际发布公告预计,截至2018年12月31日止的2018年财年特步普通股股权持有人应占综合净利润较2017年底大幅增加约50%至60%,23日该股大涨7.06%。另两家体育用品龙头李宁和安踏体育股价也因公司业绩稳健复苏而大幅反弹。市场分析认为,本土体育用品品牌开始摸索转型智能化体育产业之路,是本土体育用品龙头股业绩稳健复苏的直接原因。随着“互联网+”的渗透、全民健身需求和体育消费需求的释放,体育用品企业将以高科技为依托,加大产品研发力度,体育用品行业智能化将是大势所趋。

  体育用品龙头股价回暖

  近期,港股市场上体育用品龙头股表现抢眼,多股股价自2018年10月阶段低位大幅反弹。截至1月23日收盘,特步国际自2018年10月12日低点反弹逾24%;李宁和安踏体育股价自2018年10月11日低点分别反弹43.23%和24.71%,尤其是李宁股价1月21日一度涨至10.5港元,创2011年9月以来逾7年新高。

  市场分析认为,港股体育用品龙头股股价近期反弹主要得益于行业不断转型和升级所带来的业绩稳健复苏。特步在22日的公告中指出,公司2018年净利润预期增长得益于同期综合收入的大幅增加,其中一个重要原因是由于店铺升级和零售网络优化所带来的销售业绩强劲以及品牌认可度的提升。信达证券报告指出,李宁2018年从传统大批发模式逐渐转向以消费为导向的零售模式,细分高低层级市场,提升渠道效率,使新品销售占比持续提升。而目前在国内体育用品市场占有率排名第一的安踏体育不仅率先开启零售导向改革,还先后收购意大利运动潮牌斐乐(FILA)和始祖鸟母公司芬兰体育用品集团亚玛芬(Amer Sports),拓宽了业绩增长渠道。

  港股体育用品龙头股也受到了机构的青睐。美银美林将李宁2018年及2019年盈利预测上调1%及3%,并将目标价由每股7.3港元升至8.6港元;花旗则上调李宁目标价至11.4港元,评级为“买入”。中金上调特步评级至“推荐”,将其目标价升至5.47港元;富瑞证券则重申对特步股票的“持有”评级,并上调其目标价至4.6港元。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