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港股“闪崩股”18日集体反弹 佳源国际控股涨超60%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倪伟)1月17日,港股市场上多只股票股价闪崩,其中以中资地产股最为突出,佳源国际控股跌幅最大,单日跌幅80.62%。阳光100中国、仁天科技控股和弘达金融控股收盘分别大跌跌64.59%、73.33%和68.24%。然而18日,这些“闪崩股”集体出现明显反弹,其中佳源国际控股高开30.95%,截至下午2:30分涨幅已经达64.68%;阳光100中国高开39.69%,目前涨幅收窄至11.45%;仁天科技高开31.25%,目前涨幅收窄至18.75%,弘达金融控股高开11.11%,目前涨幅仅3.7%。

  对于17日的股价“闪崩”,市场人士曾怀疑是源于佳源国际控股3.55亿美元债务违约,而盘后佳源国际及时回应,称已于票据到期时支付所有未付的本金及利息,集团业务营运及财务状况一切如常。不过目前市场又将暴跌的导火索指向大股东股权质押。有媒体称,从2018年半年报股东持股信息看,大股东沈天晴的6亿股股权质押,很可能遭到建银国际强制平仓,但这并没有得到相关方面的证实。阳光100中国17日盘后也回应称不知悉股价异动原因,集团运营正常并打算回购股份。仁天科技控股也称不知悉暴跌原因,集团运营正常且对未来前景充满信心。

  由于盘后及时发布澄清消息,以及市场并未能获悉具体股价闪崩的原因,18日“闪崩股”出现了集体的明显反弹。市场人士表示,出现“过山车”走势,不排除这些股份中有市场未能获知的负面消息,如债务到期或出现若干财务问题等。这类型的股份本来在市场上的流动性就相当小,如果有投资者抛售,这些股票没有承接,就会出现闪崩情况。因此或许是有投资者事先获悉不利情况而抛售,这种情况是见过的。另一种情况,也可能是对冲基金做空机构预谋对内地企业发布负面消息。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