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恒指小幅收跌 医药股、能源股下挫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实习记者 薛瑾)127日截至港股收盘,香港恒生指数跌0.35%,报26063.76点;国企指数跌1.06%,报10369.40点;红筹指数涨0.12%,报4283.81点。板块方面,科网股部分反弹,医药股延续下跌,地产股走高,能源股收跌。

  科网股部分反弹、涨跌不一。恒生11大板块中,电讯以及资讯科技板块领涨,涨幅均超过1%。其中,腾讯控股涨超2%,中芯国际涨近2%,阿里健康、联想涨约1%,中兴通讯涨0.5%;舜宇光学则跌3.8%,美图跌2.9%,小米集团跌2.6%,华虹半导体跌1.7%,瑞声科技跌1.6%。另外,领涨电讯板块的中国移动涨幅接近2%,因该公司董事长尚冰透露,中国移动将在2019年上半年推出5G智能手机和首批自主品牌5G终端产品。

  昨日,国家医保局主导的“4+7药品带量采购”预中标结果出炉,中选品种大幅度降价,部分品种降价幅度达90%。此消息的公布让医药股集体重挫,今日,医药股延续了跌势。中国生物制药继昨日暴跌16%后,今日继续跌超7%。花旗集团表示,该公司将是受药品集中采购影响最大的公司之一并下调了其股票目标价。中国生物制药、联邦制药跌幅均接近8%,丽珠医药跌近7%

  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6日在奥地利维也纳召开的部长会议并没有达到减产协议;7日,欧佩克各国与俄罗斯等的非欧佩克产油国召开闭门会议,讨论原油产量议题。各界都在观望此次闭门会议能否产生最终结果。受此不确定影响,国际油价下跌,也让港股能源板块下挫明显,该板块领跌恒生11大板块。“三桶油”中石化、中石油、中国海洋石油均跌超2%

  另外,港股地产股走高。其中,华人置业涨3.2%,太古地产涨2.8%,领展房产基金涨2.7%,恒隆地产涨2.6%,华润置地、香港国际建投、中国恒大涨2%,长实集团涨1%。野村证券发布的研报称香港开发商在市场疲弱下可保持抗跌力;另外,隔夜美联储可能在本月加息后采取观望态度的消息,也让房地产行业承压减小。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