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中金下调华晨中国目标股价

张枕河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金15日发表研究报告指出,基于对华晨宝马盈利能力更加保守的预测,分别下调华晨中国(01114.HK)2018年及2019年盈利预测8.3%、8.0%至58亿、63亿元人民币,维持其“中性”评级,下调目标价17.4%至9.5港元。

  中金指出,华晨中国出售合营25%股权予宝马一事,交易价格较华晨宝马市值存在约10%的溢价,由于宝马将成为华晨宝马的控股股东,因此这样的溢价是必要的。未来中国汽车市场对德国和日本汽车制造商将更具吸引力,随着外国汽车制造商的持股上限从2022年起取消,越来越多的全球汽车制造商将从中国工厂出口汽车。当前中国乃至全球的豪华品牌市场竞争加剧,宝马的盈利前景面临不小的压力,从竞争对手来看,奥迪近期强势复苏,雷克萨斯也出现强劲增长,豪华车市场已经成为主流汽车制造商争夺的重要市场。此外,宝马的产品设计和新品定价上仍存在较大提升空间,这些都加剧了宝马的压力。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