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浑水沽空宏利金融 称涉及重大诉讼

昝秀丽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昝秀丽)沽空机构浑水(Muddy Waters)10月4日称,保险巨头宏利金融-S(00945.HK)的一项诉讼将产生“数十亿美元”损失。10月5日宏利金融发布公告表示,浑水沽空报告毫无根据,不会影响公司业务运作。5日收盘,宏利金融跌2.35%报137港元。

  公告显示,宏利金融有限公司是全球主要的金融服务集团,公司为个人客户、团体客户及机构客户提供理财建议、保险及财富与资产管理方案。截至2018年6月30日,公司所管理和提供行政管理的资产总值超过11000亿加元(约8490亿美元),而在过去十二个月支付予客户的款项达276亿加元。公司的主要业务遍及亚洲、加拿大和美国。

  浑水主管Carson Block指出,该保险公司与对冲基金Mosten Investment LP历时多年的诉讼很可能在今年审结,将导致公司产生数十亿美元损失,而投资者尚未将有关负面因素反映在股价内。

  宏利金融发布公告回应,认为浑水的报告旨在沽空图利并不惜牺牲宏利股东的权益,因此绝不同意其报告结论。宏利继续认为Mosten的立场在法律上毫无根据,并深信已购买万用寿险的消费者以及签发这些保单的保险公司从未意图将此等保单当作存款或证券合同。公司在全球的业务稳健而且备受高度评价。期望公司在此事上将继续迈步向前,并预期此事不会影响业务运作,也不会影响对客户、供应商和其他主要持份者履行责任的能力。

  此前,浑水曾做空曾做空美中概股好未来,港股市场上,浑水曾经沽空辉山乳业、敏华控股等。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