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恒生指数四季度有望反弹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昝秀丽)虽然9月12日以来恒生指数开始触底反弹,本季度最后一个交易日(28日)恒生指数涨0.26%报27788.52点;但该指数自二季度下滑3.78%以来,三季度仍累计下滑4%,也是五年多来首次连续两季下跌。不过机构预期,恒生指数或在四季度迎来反弹。

  继8月份内地投资者以创纪录速度“出逃”港股、净卖出金额达277亿港元、创下沪港通自2014年底开通以来的月度新高后,彭博数据显示,9月内地投资者通过互联互通净买入64.9亿港元的港股股票,创下3月以来最大月度净买入金额。

  凯基证券分析师陈浩表示,港股9月中旬以来的反弹力度较大;加之在香港加息预期推动下,美元兑港元下跌,均对内地资金构成吸引力。

  另据彭博数据显示,在过去30年中,恒生指数在第四季度平均上升6.1%,是其他三个季度平均涨幅的两倍多,该指数在第四季度仅有六次下跌。其中,1993年第四季出度出现香港有史以来最大的股市反弹之一,恒生指数大涨55%。值得关注的是,历史周期中,恒生指数一些较大的跌幅也出现在一年中的最后几个月。1997年亚洲金融危机时,当年恒生指数四季度下跌29%,2008年四季度恒生指数下跌20%。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