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第一太平戴维斯:上海2018年四季度一手房成交均价创新高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高改芳)1月9日,英国房地产服务商第一太平戴维斯(Savills)发布《2018年第四季度上海房地产市场回顾与展望》。报告显示,2018年第四季度,上海新建商品住宅新增供应累计约288万平方米,较上月环比微降5.9%。一手商品住宅成交量共计约153万平方米,环比下跌33.2%,较去年同期同比上涨30.5%。一手商品住宅成交均价达到每平方米人民币6.13万元,达到历史新高。

  同时,上海一手高端公寓市场在2018年四季度迎来40.2万平方米的新增供应,环比上涨50.1%,达到近五年来单季度供应新高。其中,八埭头滨江园以及九庐这两个新盘的入市为市场带来了279套新增供应;除此以外,大多数新增供应来自现有一手高端公寓项目的加推批次。一手高端公寓成交量共计约28.1万平方米,较上季度环比微跌9.8%。一手高端公寓价格较上季度小幅上涨2.1%,平均价格达到每平方米人民币10.37万元。

  第一太平戴维斯同时预计,2019年上海将持续“房住不炒”的基调。整体而言或仍将持续较为紧缩的政策调控,住宅市场持续承压将成为新常态。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